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YF869
留言日期:
2022-06-14
主题:
针织时装厂来料加工是否可以豁免办理环评表?
内容:
针织时装厂主要毛料来料加工+清洗羊毛+污水处理。(根据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后,同意其废水经市政管网排入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农村污水排放厂进行深化处理。锅炉燃烧环保颗物粒(根据经处理后锅炉废气能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765-2019)排放限值要求,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可接受。因此,想咨询针织时装工厂是否可以豁免环评表的办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14
答复时间:
2022-06-20
答复单位: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内容:

您好!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中关于机织服装制造和热力生产和供应工程项目环评类别的规定,结合您提供的项目生产工艺,项目如不涉及染色、印花、水洗、砂洗工艺,且未使用燃煤、燃油和其他高污染燃料的锅炉,则无需办理环评手续。

豁免办理环评手续的建设项目应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对生物质成型颗粒专用锅炉配套高效除尘设施,确保废水达标排入市政管网,落实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减轻项目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项目在启动生产设施或实际排污之前,应按照排污许可相关规定及技术规范要求,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申请排污许可证或排污许可登记。项目涉及其它须行政许可事项的,应按照法律及行政法规规定取得相关许可后方可建设。

如有其他疑问,请致电我局环评与排放科0660-3348879,谢谢您对生态环境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