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民互动 > 信访知识库
什么是逐级走访?
2020-07-10 15:12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问:什么是逐级走访?

        答:根据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逐级走访是指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根据信访事项的性质和管辖层级,到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或上一级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的行为。

      《信访条例》第十六条规定:

        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应当向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或者上一级机关提出;信访事项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的,信访人在规定期限内向受理、办理机关的上级机关再提出同一信访事项的,该上级机关不予受理。

      《广东省信访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

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应当向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国家机关提出:

      (一)信访事项属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职权范围的,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信访接待场所提出;

      (二)信访事项属县(区、县级市)国家机关职权范围的,到县(区、县级市)国家机关的信访接待场所提出;

      (三)信访事项属地级以上市国家机关职权范围的,到地级以上市国家机关的信访接待场所提出;

      (四)信访事项属省国家机关职权范围的,到省国家机关的信访接待场所提出。

信访人应当以合法方式表达诉求,不得越级走访;信访人越级走访的,国家机关不支持、不受理。本级国家机关应当受理而不予受理或者受理后不依法处理的,信访人可以向其上一级国家机关提出;信访人未到有权处理的本级国家机关提出信访事项,直接向上级国家机关走访的,上级国家机关不予受理,告知其向本级国家机关提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