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指南 > 网上信访指南
汕尾市信访网网上信访操作说明
2022-11-11 16:17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汕尾市信访网网上信访操作说明

  我要网上信访

  步骤一  打开浏览器直接搜索“汕尾市信访局”或输入汕尾市信访局政务网站网址“http://www.shanwei.gov.cn/xf/”进入汕尾市信访局网站首页,点击“网上信访”进入“汕尾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


  图片1.png

   


  步骤二   进入“汕尾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后,请点击右侧“统一认证登录”。


  图片2.png

   


  步骤三   进入“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页面,点击“个人登录”或者“法人登录”,使用微信扫描“粤省事”二维码进行身份认证登录

  图片3.png


  步骤四   登录成功后,进入“汕尾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进行网上信访投诉前,请认真阅读投诉平台首页“网上信访须知”。您可根据你的实际情况,选择你的诉求类型“人民建议征集”或“投诉反映”。


  图片4.png


  步骤五   ①如您选择“人民建议征集”,将进入“人民建议征集须知”页面,请您认真阅读建议须知内容,当您“同意”后,将进入“我的建议征集记录”页面,点击下方“我要建议”填写您的建议内容并提交。


  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

   



   


  ②若您选择“投诉反映”,将进入“投诉须知”页面,请您认真阅读投诉须知内容,选择“我承诺提出的信访事项客观真实,并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点击“同意”。


  图片8.png

   


  当您“同意”后,将进入“我的投诉记录”页面,点击下方“我要投诉”填写您的投诉内容。


  图片9.png

   


  第一步进入“信访目的”页面,请认真阅读提醒内容后,选择您的“信访目的”,并按您的诉求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有复核意见、是否有仲裁裁决、是否法院已受理、是否已行政复议等选项,这有利于工作人员对于您基本诉求的甄别,确保您的诉求能准确及时转交到有关部门。完成相关选项请点击“下一步”,进入“投诉请求”页面。


  图片10.png


  第二步在“投诉请求”页面,请按要求选择“发生日期”“事发地”“问题类别”的等选项,并在“投诉内容栏”填写您需要反映诉求的主要内容、主要事实、主要理由及需要反映的其他内容,此栏内容填写不超过1000字,如您反映的具体内容比较多,或者有图片等依据材料,您可选择“添加附件”,将有关依据添加到附件栏,此处单个附件不得超过10M,最多只能添加5个附件。如还有其他人员与您共同反映问题,你可在点击“添加联名人”添加相关人员个人信息。

  第三步 您填写完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您的操作。


  图片11.png


  信访查询

  如您的诉求属于2020年7月28日0:00之后在汕尾市信访局网站提交的,请登录汕尾市信访局网站首页,点击“网上信访”进入“汕尾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点击“查询评价”。


  图片12.png图片13.png

   


  进入“查询评价”页面,提供两种查询评价通道。


  图片14.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