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指南 > 网上信访指南
网信指南
2022-11-11 15:54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网信指南


       欢迎您通过“网上信访”向我局提出意见建议和投诉请求。请您先了解并遵守《信访工作条例》。

        一、网上信访投诉指南

        打开浏览器直接搜索“汕尾市信访局”或输入汕尾市信访局政务网站网址“http://www.shanwei.gov.cn/xf/”进入汕尾市信访局网站首页,点击“网上信访”进入“汕尾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

        二、受理范围

        《信访工作条例》规定的受理范围。

        三、不受理范围

        根据《信访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以下事项不予受理:

        1.网上信访事项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的,信访人在规定期限内(一般为60日)又提出同一信访事项的;

        2.已有处理(复查)意见且正在复查(复核)期限内,信访人再次提出相同信访事项的;

        3.对已有复核意见,信访人仍然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投诉请求的;

        4.匿名以及事实不清、责任主体不明的信访事项。

        四、注意事项

        1.请如实填写姓名、住址或电子邮箱、联系电话和诉求、事实、理由,以便有关行政机关了解情况、作出处理、及时反馈。

        2.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提出的信访事项应当客观真实,叙述清晰,不得有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国家和公共安全的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公民隐私,不得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等内容的言论。

        3.对行政机关作出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不服,要求复查复核的,请通过纸质形式书面向其上一级机关提出。

        五、办理程序

        我局将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要求,及时受理您所提出的信访事项,并督促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认真处理、按时回复。

        具体办理流程是:群众发送诉求或建议事项→我局接收、分类处理后直接答复或将有关事项转送、交办给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认真处理、回复信访人→信访人查询办理情况。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