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指南 > 网上信访指南
汕尾市信访局微信信访操作说明
2022-04-22 09:13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微信扫码关注

使用微信扫描汕尾市信访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下图)或者直接搜索“汕尾信访”直接关注“汕尾信访”公众号。


图片1.png

 


我要写信

步骤一   点击进入“汕尾信访”公众号首页,点击下方“网上信访—网上投诉”进入“汕尾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


图片2.png

 


步骤二    进入“汕尾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页面后,点击下方“登录”按钮,进行账户登录。


图片3.png


步骤三    进入“登录注册”页面后,如您第一次登录,请选择“立即注册”,进入“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身份认证;如您属于已注册用户,请选择“统一认证登录”或“使用手机验证码登录”。


图片4.png


步骤四    登录进入“汕尾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页面后,请选择您需要提交的诉求类型“投诉反映”或“意见建议”。


图片5.png


步骤五    ①如您选择“意见建议”,将进入“意见建议—温馨提示”页面,请您认真阅读温馨提示内容,选择“我承诺反映的事实真实有效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点击“确认”。


图片6.png

 


当您“确认”后,将进入“投诉反映”页面,阅读相关提醒内容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意见建议”页面,填写您的意见建议。

填写意见建议时,第一步选择“问题分类”,请您根据实际情况认真选择,这有利于我们准确的甄别您的诉求,转交给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第二步在“您提出的建议涉及的领域和针对的问题”栏填写您需要反映的内容,内容填写不超过800字,如您反映的具体内容比较多,或者有图片等依据材料,您可选择“添加附件”,将有关依据添加到附件栏,此处单个附件不得超过10M,最多只能添加5个附件;第三步 您填写完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您的操作。


图片7.png

 


②如您选择“投诉反映”,将进入“投诉反映须知”页面,请您认真阅读投诉反映须知内容,选择“我承诺反映的事实真实有效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点击“确认”。


图片8.png


当您“确认”后,将进入“投诉反映”页面,阅读相关提醒内容后,选择您的“信访目的”,并按您的诉求实际情况选择否有复查复核意见、是否有仲裁裁决、是否法院已受理、是否已行政复议等选项,这有利于工作人员对于您基本诉求的甄别,确保您的诉求能准确及时转交到有关部门。完成相关选项请点击“下一步”,进入“投诉反映”内容填写页面。


图片9.png

 


“投诉反映内容”填写:第一步填写“问题发生时间”、“问题发生地”、“发生地详址”、“问题分类”,这有利于我们工作人员更好地甄别您的诉求,减少甄别环节的时间,更准确及时的转交给有关部门处理;


图片10.png

 


第二步在“投诉内容”栏填写您需要反映的诉求,内容填写不超过800字,如您反映的具体内容比较多,或者有图片等依据材料,您可选择“添加附件”,将有关依据添加到附件栏,此处单个附件不得超过10M,最多只能添加5个附件;第三步 您填写完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您的操作。


图片11.png


信访查询

如您需查询在“汕尾市信访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提交诉求办理情况,点击进入“汕尾信访”公众号首页,点击下方“网上信访—我要查询”。


图片12.png

 


进入“我要查询”页面,在相应的输入框中分别输入信访事项的登记编号和查询码,点击“查询”即可查询。


图片13.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