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通知公告
汕尾疾控近期疫情防控重要提醒!(11月10日更新)
2022-11-10 16:46           来源: 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
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汕尾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1. 全国重点地区来(返)汕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上下滑动查看)


图片


2.加强主动报备报告

        ● 近7天内有新冠本土疫情城市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汕,在入汕前请通过微信“善美村居”小程序中的“入汕报备”或拨打村(社区)电话进行报备,并在抵汕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市民接到电话、短信、健康码异常等涉疫风险提示时,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 所有省外来(返)汕货车司机及司乘人员在来(返)汕前需提前24小时通过微信“善美村居”小程序中的“入汕司机报备码”向目的地作业场所主动报备车辆车牌号、计划抵汕时间,以及全部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情况,作业场所需向属地村(社区)报告, 抵汕后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3.全面实施“落地检”

        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我市高速公路出口、高速服务区等均设有便民核酸服务点。往来旅客、货车司机、自驾游司乘人员等从外市抵达汕尾后,请主动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4.强化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期间主动向医生报告7天内旅居史。

5.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6.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7.市民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近期非必要不赴新疆,西藏,内蒙古,甘肃兰州,河南郑州,广州市,梅州市丰顺县、梅县区,汕头市潮南区,茂名市茂南区,揭阳市普宁市,东莞市大朗镇、大岭山镇、谢岗镇发生疫情的地区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

8.强化四方责任落实

         强化个人、单位、属地、行业“四方责任”,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娱乐场所等密闭、半密闭场所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强化清洁通风消毒,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督促规范佩戴口罩,倡导查验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
疫情期间,每位市民都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高、中、低风险区查看方法
【扫描下方葵花码】

图片

图片


入汕货车司机报备码

【省外来(返)汕货车司机及司乘人员请扫描下方葵花码进入报备页面】


图片



汕尾市各社区)报备电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城区

图片

海丰

图片

陆丰

图片

陆河

图片

红海湾

图片

华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