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通知公告
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党支部、市信访局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9 09:32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9月2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党支部、市信访局党支部、市城区东涌社区党支部以及市城区香洲街道、陆丰市桥冲镇基层党员干部共同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镜波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鹏作“微党课”主题宣讲。这次主题党日改变以往“走下去”的方式,改为把基层代表“请上来”,活动期间,各基层党员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重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这条主线谈思想、谈体会、谈业务。


图片1.png

 


        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及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迎接特殊考验,肩负光荣使命,完成突出任务,聚焦“三大行动” “六大会战”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大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镜波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政治信仰,切实提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增强政治功能,坚定不移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锤炼政治担当,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要防住疫情。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带头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要求。要稳住经济。贯彻“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扛好稳定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要保住安全。坚持底线思维,自觉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png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鹏围绕“立足本职工作,立足大战大考,谈政治使命和政治担当”这一主题,从“扛起政治责任、树立必胜信心、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为与会党员作“微党课”主题宣讲。市信访局、市城区香洲街道、东涌社区、陆丰市桥冲镇党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3.png

 


        活动当中,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9月份入党的党员代表过“政治生日”并送上贺卡,市信访局党支部通报了9月份党费收缴情况。


图片4.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