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通知公告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不反弹是硬要求”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2022-09-08 10:42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

(指挥部)召开会议
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不反弹是硬要求”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7月18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在“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上下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

      要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不反弹是硬要求”,露头就打、以快制快,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要严格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和“四人小组”工作机制,完善入汕报备和短信提示机制,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个查清”。
      ◆二要筑牢外防输入“四条防线”。坚持“物理隔离+闭环管理+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四件套”管理要求,盯紧跨境货车接驳司机、进口冷链食品、入境高风险物品、港澳流动渔船和国际航行船舶管理,持续强化“双反”联合行动。
      ◆三要突出抓好“8+5”场所管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持续抓好公安司法监所、福利、救助等八类特殊场所和学校、医院、集中隔离点、建筑工地等五类重点场所防控。
      ◆四要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加强对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和“暴露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持续优化设置便民核酸检测点,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保持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等“哨点”的敏感性和警惕性。
      ◆五要提高风险防控应急能力。动态优化完善工作预案,开展疫情应对处置能力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措施,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基层基础。
      ◆六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持续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领导同志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带头下沉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切实抓好抓实分管行业领域防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级防控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责任。市委办、市政府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市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