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通知公告
加强深圳来(返)汕人员排查!汕尾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2022-09-06 16:48           来源: 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汕尾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当前,深圳疫情出现明显反弹且波及范围仍在扩大,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我市与深圳交流频繁,外防输入压力较大。为进一步严防深圳疫情输入风险,汕尾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深圳来(返)汕人员开展“四个一”的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高速路口及高铁站均设有核酸检测点),并做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及1、3、14天检测核酸。

        各地要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深圳来(返)汕人员排查工作。酒店、旅馆、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出租车和网约车等行业要严格实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情况等措施,发现有深圳旅居史的人员,要求其主动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配合防疫部门分级分类做好健康管理措施。要加强自驾车来(返)汕人员排查,引导其返汕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做好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图片


        二、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症状要及时就医。如出现新冠相关临床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要自行用药,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汕尾市疾控中心再次呼吁老年人及高风险人群进行加强免疫。

        相关链接:

        1)@60岁以上老年人 新冠疫苗接种不要等!

        2)老年人更要打新冠病毒疫苗!看看香港疫情的这些数据

        3)专家:建议尽快为老年人及高风险人群进行加强免疫

        五、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实时调整,请市民朋友持续关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名单: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