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通知公告
清明将至,致汕尾人民的一封信
2022-03-25 10:07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春分临近,清明将至,我市将迎来扫墓祭祖的高峰期。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汕尾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为此,特致信全市人民:

       在森林防火区和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内,未经批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全市林地和距离林地边缘不少于30米范围为森林防火区。我市实行全年森林防火,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

       一、倡议广大市民不要族聚成群祭祖,合理错峰控制人数,倡导网上科学文明祭祖扫墓。

       二、倡议广大市民一定提高防范意识,切莫掉以轻心。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倡导文明环保祭祖,摒弃陈规陋习,自觉做一名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学生和家长要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活动,营造一个“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三、倡议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或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违反者,有关部门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该拘留、罚款的,坚决给予拘留、罚款;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四、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党员干部要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形式进行祭祖扫墓。

       五、倡议广大市民发现森林火情要立即报警,可向村(居)、乡镇(街道)、林业站报告,或直接拨打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火警电话:12119。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为了我们的山川更加秀美、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文明科学祭祀扫墓,共建美好和谐社会环境,保护绿色生态。

       祝全市人民清明节安康吉祥。

       此致!

汕尾市林业局

2022年3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