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通知公告
想进山?请扫码!这些地方进山入林要扫这个码!
2020-03-16 17:26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4sBkEOx6HnpVkNVib3SCM0JEkxqnKK7k1aRfvlMX2vr017cUpRnXpK1jC24YQJcg4uRzFldIGp3lUSHJ8L0KpA/640?wx_fmt=jpeg&wx_lazy=1&wx_co=1&wxfrom=5

微信图片_20200316165649.jpg


转眼三月已至

春暖花开的季节

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

因此,防火护林显得尤为重要

汕尾、云浮两地

上线了“护林码”服务

对进出山林的群众进行在线登记


untitled.png

untitled.png


群众经过山林检测点时

通过出示“护林码”进行信息登记

实现森林防火监督和火灾事后追责

市民通过山林检测点时

该如何操作?来看看吧!

服务入口

(1)从微信小程序首页进入: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首页左上角切换城市为汕尾/云浮,下滑在“抗击疫情”版块找到“护林码”服务。


untitled.png


(2)汕尾市民也可以从汕尾疫情防控服务专区进入: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首页左上角切换城市至汕尾市,下滑在“专区”版块,点击进入“汕尾疫情防控服务专区”,下滑找到“护林码”服务。


untitled.png


操作步骤

方法一:快速通行模式

群众进入检测点,用微信“扫一扫”扫描场所检测人员的检测点快速通行“葵花码”,扫码打卡登记后即可快速通行。


untitled.png


方法二:“护林码”模式

群众进入检测点,打开“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在首页“抗击疫情”模块,点击“护林码”进行出示,供场所检测人员进行扫描登记信息。


untitled.png


“护林码”利用大数据手段,配套各进山检测点的通行管理措施,实时收集各进山检测点的通行数据,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


untitled.png


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阶段

近期有计划前往山林野外的朋友

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

不妨先把“护林码”装进手机

以后经过检测点时快速扫一扫

进出山林安全又放心!




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网站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