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2023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3-03-03 16:13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3月3日上午,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省信访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信访工作,部署2023年信访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林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曾繁文通报我市在2022年度全国信访系统优秀信访局长、全省最美信访干部、全省信访铁军标兵评选活动及全省信访工作示范镇创建活动的获选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庄红琴主持会议并总结及部署信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小鹏传达国家、省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狠抓源头防范和治理,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信访工作条例》和国家信访局提出的“135”施工路线图及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龙夺锦,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扎实实推进信访各项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妥善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和问题短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要在国内外环境大背景下,对标国家、省对信访工作的要求,立足我市信访工作实际,找准定位,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应对风险隐患的主动性、针对性,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

        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市信访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聚焦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通道,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运用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全面提升基层化解能力,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为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信访应有贡献。

       陆丰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陆河县上护镇、全省最美信访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中心)负责同志、相关镇(街)领导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