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专项督导动员会暨信访业务培训会议
2022-06-13 17:22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6月9日下午,汕尾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专项督导动员会暨信访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小鹏主持。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县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市、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约300人参加会议。

        省信访局副局长王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推动重复信访案件化解工作是全省信访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化解重复信访案件要站在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以解决问题为原则,发扬攻坚克难的作风,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依法合规灵活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推动信访积案圆满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信访局受理转办组一级主任科员王利英以《提高初次信访事项办理效能》为主题为全市信访干部作业务培训。培训从提高初次信访事项办理效能工作规定、初次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度表填报审核、初信初访包案督办、初次信访事项转交办”日清日结“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要求做好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切实减少重复信访,提高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实效。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扎实的理论支撑,又密切结合工作实际,为全市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正确的思路和高效的方法。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源头治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把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放在首位,推动问题就地化解。要全力推进“日清日结”和信访干部全员包案督办协办等机制落地见效,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一般性问题演变成突出问题。要全力破解信访领域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力化解信访积案老案,大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努力做到“事心双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