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逯峰主持会议
2024-01-05 09:13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逯峰主持会议


  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png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好凝聚各方面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汇聚强大力量。

  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难点堵点,拿出啃“硬骨头”的攻坚精神,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问题清单销号,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要坚持善始善终、慎终如始,精准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功能定位,指导各地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指出

  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作出部署,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聚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这一“头号工程”,深入开展“明珠系列”攻坚行动,推动“百千万工程”迈上新高度。

  要聚焦聚力做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大文章”,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强引擎强动能,以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撑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聚力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全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加强与深圳协作合作,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

  要聚焦聚力统筹推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统筹消费和投资,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聚焦聚力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培育新时代文明乡风,巩固提升绿美生态质效。

  要聚焦聚力提升“基层善治”质效,持续擦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三五”汕尾品牌,探索形成更多具有汕尾特色的治理经验。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科学谋划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