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逯峰到市城区开展接访活动时强调 用心用情细致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023-12-23 16:37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逯峰到市城区开展接访活动时强调

用心用情细致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深入市城区香洲街道开展接访活动,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640.png

  在城区香洲街道会议室,逯峰与来访群众倾心交谈,认真听取群众反映河道淤积导致暴雨天气河水倒灌等问题和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成因,梳理分析问题症结,并与属地和有关部门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解决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利用冬春时节抓紧组织动员干部群众清理水塘、河道淤泥,为水塘河道“舒筋活络”、恢复功能,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增强防洪排涝能力。

  逯峰强调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党政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强化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推动矛盾化解,有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要改进工作方法,善于换位思考,既要走进百姓门槛,更要走到群众心坎,在身入、心入、情入中理顺情绪、形成共识。要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不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由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市领导黄志坚、吴伟达、周小壮、庄红琴参加。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