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3-11-20 11:22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下午,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贯彻全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深圳现场会精神,通报2023年广东省县级标杆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创建情况,研究信访法治化工作,部署重点信访业务工作。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庄红琴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小鹏传达全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深圳现场会精神,部署信访法治化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曾繁文通报2023年广东省县级标杆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创建情况;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林少文出席会议,为相关县(市、区)、镇(街)颁发荣誉牌匾并作强调讲话。

  林少文指出,当前正处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少文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攻坚克难,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要聚焦源头治理,全面提升初次信访办理质效;聚焦积案攻坚,推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信访问题;聚焦依法走访,全力营造良好法治信访环境。

  林少文要求,要推进法治建设,强化督查问效,全力推动我市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法治化是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的基础和保障,在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中更好地化解矛盾、维护权益、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紧紧围绕“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工作要求,提升我市信访工作能力。要注重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发挥好党组织、行政主体和多方资源要素的潜在效能,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信访高质量发展,提升信访治理的效率和水平。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信访局局长、部分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