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03 16:21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及市信访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鹏向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小鹏强调,要深刻认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做好信访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凝聚起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锤炼坚强党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四是站稳人民立场。必须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李小鹏要求,要深刻认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的重大举措。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把主题教育学习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履行好新时代信访职责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三是增强忧患意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把握时代,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坚定做好复杂环境和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信心决心;四是抓实意识形态,做好信访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

  李小鹏指出,要深刻认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一是大兴调查研究。围绕全局信访工作“1+1+5”工作目标,掌握新情况、新问题,倾听基层干部和群众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强化务实重干。健全配套制度,持续改进作风,狠抓督导问效,推动信访工作责任传导更加有力;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学好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四推进廉洁奉公。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培养自身严格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做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方面的表率。

  李小鹏强调,要深刻认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提质增效、推动全市信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机制,统筹发挥各方力量,积极推动“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形成做好信访工作强大合力;二要完善基础支撑平台。积极推进信访工作在民情地图上的应用,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汕尾信访“民情连心桥”特色品牌;三要推动示范创建工作。精心谋划,积极打造信访“一县一品牌”、“一镇一品牌”,带动全市信访工作整体提升;四要五要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结合“千名信访干部千镇行解民忧活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及时解决信访事项,坚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中心)负责人作交流研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