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对外开放、主题教育、“四下基层”等事项 逯峰主持会议
2023-11-02 11:07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对外开放、主题教育、“四下基层”等事项

逯峰主持会议

  10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及自贸试验区建设十周年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同时套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推广“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听取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jpeg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关于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广东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汕尾力量。

  要高标准对接国际经贸规则,学习借鉴开放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与广东自贸区协同联动、互相促进的新模式,攻坚营商环境改革,切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要统筹好开放与安全,积极运用国际规则维护发展权益,练就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过硬本领,不断增强自身竞争能力、开放监管能力、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积极参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协同联动,深化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在实干中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会议指出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对于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方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学好用好“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抓出好效果,更好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要把“四下基层”的任务要求有机融入、有力落实到主题教育中,把握好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这个重大任务、调查研究这个重要路径、解决问题这个关键导向、推动发展这个落脚点,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以上率下,注重选树典型,强化建章立制,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