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党支部到东尾村开展“一月一主题”党建共建党日活动
2023-10-27 16:09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根据“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工作部署和市信访局党支部党建工作安排,10月24日,市信访局党支部联合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东尾村党总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作强调讲话。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支部书记卢矿主持活动。

        李小鹏在党建共建活动中提出三点倡议:

        一要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党员干部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二要全力以赴补短板,扎实开展业务工作。针对工作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突出党建引领,着力在数字赋能方面改革创新,推动信访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信访工作在民情地图上的应用,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汕尾信访“民情连心桥”特色品牌。要聚焦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学好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结合“千名信访干部千镇行解民忧活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三要坚持融入基层,做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干部要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廉洁奉公,认真履职尽责,做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方面的表率。要通过“四下基层”深入了解民情民意,以实际行动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果。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培训锻炼、从严管理监督等工作,全面提升信访干部综合素质,增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群众工作本领,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一心为民的“信访铁军”。

        局党支部书记卢矿以“强党性 转作风 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党课宣讲。从“强化党性修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转作风压实‘一岗双责’;坚持履职尽责、推动全市信访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要认真开展好“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扎实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打造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锤炼新时代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信访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为10月份入党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开展局青年干部读书班活动,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实际业务工作,两位党员干部代表作研讨交流发言;现场接访群众、了解诉求,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调研座谈,收集意见建议;到东尾村的红色文化馆进行实地党性教育,学习先进榜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