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3-07-22 07:52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7月20日上午,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推广“浦江经验”,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我市信访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并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林少文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林少文指出,“浦江经验”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信访工作、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悟其中蕴含的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群众观点、工作方法,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林少文强调,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增强应对风险隐患的主动性、针对性,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有力解决矛盾问题、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林少文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及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聚焦主题教育,践行“浦江经验”,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坚持问题导向。要规范程序清初访,着力减少信访增量;要注重实效查重访,着力防止信访变量;要突出重点化积案,着力减少信访存量;要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奋力开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信访力量。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