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研究推进全市信访工作及省信访考核工作
2023-06-21 15:34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6月19日,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市信访局局长工作会议,研究推进全市信访工作及省信访考核工作。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全市信访各项重点任务及省信访考核工作。各科(中心)及各县(市、区)信访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抓好省信访考核工作落地落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围绕全市信访工作“4+1+1”目标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任务,把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力争以实际工作成效和优秀的信访考核成绩,为全市推动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作出信访贡献。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查漏补缺,有力有序推进信访工作。全市信访工作作出的“4+1+1”工作部署,总体上与省的考核细则互相呼应,近期全市也在全力贯彻推进省局部署的“千名信访干部千镇行解民忧”活动,各项工作要密切结合起来,组织全市信访干部深入县区乡镇、广泛联系群众,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聚焦“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推动各项工作目标责任落实。要加强推进化解信访积案。各县(市、区)要加强推进,尽最大努力、以最短时间化解重点个案。要加强提高初次信访事项一次化解率。要以全市确定的目标和时间节点强化措施落实。要加强提高群众满意率。各地要认真做好群众信访事项办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做到“事心双解”。要加强争创信访工作示范县。各地要对照创建指标,定期梳理指标落实情况,以示范县的成功创建更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加强打造“民情地图”在信访领域深度运用工作亮点。深化“民情地图”在信访工作的推广应用,打造成熟的信访模块,通过群众信访诉求矛盾纠纷化解综合服务应用系统,增强排查化解群众信访事项实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