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05-26 13:10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5月25日,市信访局召开局党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和全市信访系统传达学习的有关会议精神,市信访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卢矿作专题党课宣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要求,要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指引当下,也引领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政治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研究,提升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党支部是一座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是一面鲜红旗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工作过程中,局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深悟透。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种指定学习材料以及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进一步增强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加强工作推进,提升学习成果转化工作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有“啃硬骨头”的勇气、锐气,着力推动做好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围绕局“四一一”工作部署,做好治理重复信访、求决类一次性化解、信访事项办理满意度和创建信访示范县等重点工作。一是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要高度重视第三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将其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长治久安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二是提升求决类一次性化解率。进一步提高全市初次信访办理质效,切实提升信访事项满意率和一次性化解率,认真研究有效的工作措施,把工作做出成效。三是提高信访事项办理满意度。要按照信访工作要求,把屁股端端地坐在群众这边,积极推动工作方式方法转变,让群众“诉求有理推定”形成共识,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理的满意率。四是创建信访工作示范县。以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为牵引,规范和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推动信访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力量资源向基层下沉。

        会议要求,要加强廉洁纪律,提升信访铁军团结奋进力量。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优良作风、过硬本领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勇担工作重任,全力以赴为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局党支部书记卢矿以《加强党性修养 争做合格党员 为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宣讲,有关与会同志作学习心得体会发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