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逯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
2023-05-10 09:16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逯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

凝聚“拼”的战斗力 跑出“冲”的加速度
全力交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高分答卷
        5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分析总结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图片


        逯峰指出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等中心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奔跑状态,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起势、见到成效,实现经济发展一季度“开门红”。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认清问题、正视差距,继续稳住态势、做优趋势,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目标。


图片


        逯峰强调

        要锚定目标,抓紧抓实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凝聚“拼”的战斗力,跑出“冲”的加速度,以实干实绩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要更大力度抓好制造业当家,发展壮大海上风电、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加快推进海洋牧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等发展,全面打好工业项目建设和工业技改投资组合拳,全面提升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要更大力度抓好扩大投资,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达产,形成更多工作实物量。

        ◆要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重点线索、重点项目、重点投资、重点企业,千方百计招大商、招好商,全力以赴抓履约、抓落地,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成效。

        ◆要更大力度抓好文旅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完善配套设施,整治产业生态,提升“吃住行游娱购”一站式服务水平,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要更大力度抓好“百千万工程”,按照“眼睛亮、筋骨壮、腰包鼓、脑袋富”工作要求,做好县镇村大发展、大建设、大治理“三篇文章”,加快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有力推动“富县强镇兴村”。

        ◆要更大力度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四级书记抓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巩固深化党建引领“三三五”基层治理模式,有力有效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及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逯峰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联动协作,凝聚实干争先的强大合力;要攻坚克难抓落实,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查实情解难题;要强化督考抓落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增强考核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以严实的督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经济社会重点工作亮牌考核结果,听取了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和平安稳定情况汇报。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