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全市信访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04-21 10:17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4月20日,全市信访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部署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信访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各县(市、区)信访局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市信访重点业务工作汇报推进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认识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突出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抓实抓细信访领域各项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全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出汕尾信访贡献。

        会议要求,要紧扣中心大局,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以信访力量作出信访贡献。二要突出抓好全市信访系统主题教育,紧锣密鼓开展筹备工作;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把群众的烦心事当成自家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三要突出党建引领,数字赋能,推动信访高质量发展。推动信访数字化转型,依托民情地图、数看汕尾等数据平台,建立信访案件办理质量评价体系,创建高质量发展汕尾信访特色品牌。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中展现信访担当。一是大力推动第三批积案化解。强化积案化解措施,加强督办督查,尽最大努力做好第三批积案化解工作。二是全力做好满意度件,提升求决类一次性化解率。进一步提高初次信访办理质效,切实提升信访事项满意率和一次性化解率,落实好“日核查,周反馈”工作机制。三是聚力创建信访工作示范县。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积极打造区域信访一县一品牌,带动工作整体提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