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逯峰主持并讲话
2023-04-19 09:28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奋发有为担使命 实干笃行谱新篇
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尾实践
逯峰主持并讲话
        4月18日,全市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图片

        逯峰指出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广东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与力量。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

图片

        逯峰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勉励和指导,更加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新定位,自觉扛起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历史责任、历史任务,奋力推动汕尾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调频对表、把牢方向,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汕尾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尾实践。

        逯峰强调

        要聚焦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实干笃行、奋勇争先,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中作出汕尾新的贡献。
        ◆要认真落实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深度融湾”示范工程,纵深推进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改革,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奋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认真落实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建设,积极探索“双向飞地”创新模式,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奋力在推进科技创新人才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认真落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深入实施“优势产业”“兴海强市”“四数联动”等示范工程,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做精新兴产业,奋力在挺起汕尾现代化建设产业“脊梁”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认真落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聚力“眼睛亮、筋骨壮、腰包鼓、脑袋富”,着力写好大发展、大建设、大治理“三篇文章”,实现“强县促镇带村”,奋力在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认真落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切实抓好谋划组织落实等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

        逯峰要求

        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取得扎实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作表率,示范带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口、着力点,以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汕正厅级老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含驻汕)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