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逯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财政改革 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以高质量财政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
2023-04-04 09:36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逯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财政改革 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以高质量财政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

        4月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邀请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朝才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会议。

图片

        学习会上,王朝才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财政改革”为主题,全方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财政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及财政形势,并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阐述深化财政改革的重要性,系统介绍了财政改革的任务要求及税制改革、财政体制改革、财政管理改革等内容。

图片

        逯峰在主持时指出,此次辅导既是一堂政策解读课,也是一堂业务辅导课,必将有力促进我市深化财政改革,提高财政管理现代化水平,助推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 站位,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深化财政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推动经济稳健向好运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持续深化财政改革,强化财政资源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积极支持“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和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等中心任务,加大基层“三保”工作力度,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健全监督监控机制,着力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以高水平财政服务保障汕尾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财政工作,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推进创新性引领性的财政改革举措,着力破解制约财政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确保深化财政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面提高依法科学理财能力。

图片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