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 加快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汕尾样板 逯峰主持会议
2022-12-13 09:16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

加快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汕尾样板
逯峰主持会议

        12月12日,市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薛春泉就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图片

        薛春泉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林分优化林相提升》为题,全面解读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有关精神和有关文件制定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并为我市加快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为优化林分改善林相改造工作把脉开方。

图片

        逯峰指出

        党的二十大对推动绿色发展作出系统部署,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落地落实,致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汕尾样板,以高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图片

        逯峰强调

        要紧紧围绕省委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任务要求,紧密结合汕尾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组织开展好新一轮绿化汕尾大行动,全面提升绿美汕尾建设水平。
        ◆要做好规划引领和空间管控,认真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发挥“多规合一”优势,合理安排绿化用地,统筹点、线、面全域推进绿化美化提质增效,着力构建“一区、两屏”发展格局。
        ◆要注重绿化美化,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严格落实林长制,扎实做好优化林分、改善林相工作,“绿”“美”并重加强城乡绿化美化和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护,全面提升绿美汕尾水平。
        ◆要全力推进“双碳”工作,扎实做好“生态+”文章,探索更多的“两山”转化通道,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交易平台,推进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持续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

        逯峰要求

        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组织领导,研究谋划好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拓宽支持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多元投入渠道,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将绿美汕尾建设任务纳入综合考核内容,广泛宣传普及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成为时代新风尚,着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确保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扎实推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