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逯峰主持会议
2022-11-23 11:32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问题导向 优化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逯峰主持会议
        1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批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进一步优化机制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

        ◆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深刻剖析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及时打补丁、堵漏洞,不断提升防控工作颗粒度精准度。

        ◆要坚持协同高效,持续完善指挥决策体系、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市县联动,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的防控体系。

        ◆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三主动”要求,强化分级分类管理管控,扎紧筑牢来(返)汕人员、跨境跨省市货车司机、流动作业渔船渔民、反走私反偷渡“四条防线”。

        ◆要坚持科学精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加强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管理,织密社会面立体防控网络。

        ◆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持续强化防控资源储备,进一步挖潜扩能,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投用速度,全面加强基础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强化“上下联动、统筹调配、创新优化、严督实考”,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审议了《关于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的实施方案》《汕尾市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疫情示范村创建工作方案》等文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