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汕尾落地落实 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10-31 14:56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汕尾落地落实

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30日,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相关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图片



        逯峰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逯峰强调

        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汕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汕尾一切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切实走实走好汕尾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凝聚起全市干部群众的力量奋进新征程。

        逯峰强调

        要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汕尾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结合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围绕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认真谋划部署、推动落实,深入推进创新强市,加快发展支柱型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着力推进数字政府、数字城市、数字社会、数字经济联动发展,为全省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汕尾贡献。要结合大局大势,围绕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认真谋划部署、推动落实,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积极服务融入大湾区建设,深化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事项,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汕尾和平安汕尾,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结合对市情县情镇情的新认识,围绕提高汕尾发展协调性平衡性认真谋划部署、推动落实,加快以人为核心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加快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要结合汕尾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扎实推进老区人民共同富裕认真谋划部署、推动落实,全力抓好就业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健康汕尾行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老区人民的生活品质。

        逯峰强调

        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确保全市上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发展。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锻造“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要持续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巩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全面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逯峰要求

        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尾大地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上而下、层层推开、直达基层。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分期分批开展集中培训。要开展宣传宣讲,创新方式手段,深化理论研究,做好宣传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系统谋划落实,将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以电话电视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含驻汕)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