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郑海涛调研我市信访和教育工作时强调 做实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深耕细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2022-09-29 15:54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郑海涛调研我市信访和教育工作时强调

做实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深耕细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9月27日至28日,市长郑海涛带队到市信访局、市教育局、市特殊教育学校和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信访安全保障、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市信访局,郑海涛认真观看智能一体机操作,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工作人员,并在指挥中心现场调度检查各县(市、区)党政领导接访下访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郑海涛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市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加强信访队伍能力建设,讲责任、讲情怀、讲奉献,着力服务群众、服务党政、服务发展,切实做好解难纾困、排险维稳、支撑保障工作,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郑海涛实地查看校园周边环境状况,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建设规模、办学情况、功能配置、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郑海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我市现状基础,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坚持目标导向,瞄准“足、好、靓、强、美、特”六个努力目标,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培育和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守牢校园安全底线,落实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溺水、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为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市领导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参加有关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