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参观点“开放日”活动
2022-09-06 09:09           来源: 中共汕尾市委组织部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8月18日,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汕尾召开,汕尾探索出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效路径得到省、市领导的检阅与肯定,现场会的4个参观点(汕尾市社会治理中心-市城区红草镇人民政府-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汕尾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主题展厅)成为对外展示“汕尾经验”的宣传窗口和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增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汕尾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感,市委组织部根据市委指示,决定在8月27日至10月9日的每周周末,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参观点“开放日”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党外干部、基层党员群众、高层次人才代表等人群走进现场会参观点,切身感受汕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果。


        本次“开放日”活动的4个参观点展现内容既各具特色、互有侧重,又遥相呼应、形成整体,生动直观展示汕尾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汕尾市社会治理中心以“民情地图”智慧治理平台为应用支撑,依托信息化手段落实社会矛盾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有效感知各类矛盾问题,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向智治和高效转变。市城区红草镇着力打造“一中心四平台”,重构重塑镇村组三级基层治理架构,构建运转有序、高效顺畅、责任明晰的基层治理体系。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注重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全面增强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汕尾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主题展厅通过主题展板、视频演示、实物展陈、微场景应用等形式,展示汕尾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横向为镇村组三级、纵向为“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的“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共治、自治、法治、德治、善治“五治一体”基层治理模式。


图片


        各地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开放日”活动通知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安排,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开放日”活动组织好。各参观点讲解人员周末坚守讲解岗位,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为参观人员呈现精彩的“汕尾经验”,保证“开放日”活动讲解好。此次“开放日”活动,在宣传“汕尾经验”的同时,还注重收集群众意见,为下一步探索更多汕尾经验提供重要参考,切实把参观点的作用发挥好


图片


        党外干部代表陈立市说,“此次参观活动虽然只用了半天的时间,但却收获颇丰,让我大开眼界,真正地见识到了汕尾各地党建工作所具备的先进性和创新性,为我以后在工作上提供了方法和思路,更好地服务基层,让一些优异的党建工作经验真正的落实到基层中,做到循序渐进,行稳致远。”高层次人才代表余代者说,“此次‘开放日’活动使我对汕尾的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细致更充分的了解,也使我更加坚定对汕尾未来发展的信心。”

        截至目前,各地共组织7批次,490人次在“开放日”期间到现场会参观点参观学习。其中,“两代表一委员”36人、党外干部13人、高层次人才代表9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