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逯峰主持会议
2022-08-30 09:08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逯峰主持会议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长逯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奋力谱写我市统战事业新篇章。
        ◆一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发挥汕尾统战资源优势,认真谋划做好新时代我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为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现代化滨海城市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扎实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更好发挥他们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招才引智等方面的作用;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发展;加强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扎实做好新时代汕尾民族工作、宗教工作。
        ◆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广大统战干部要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强市、创新强市;深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全力构建具有汕尾特色的“3+2”现代产业体系和“5+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主动对接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
        ◆二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汕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创建,统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不断深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治理,不断增强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实施“促进就业九条”,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扎实推进居民增收行动;深入实施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提升应急响应水平。
        ◆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的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