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05-31 15:42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5月30日,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省党代会主题、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历史成绩、经验及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汕尾信访高质量发展,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强化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信访业务互融互通、同心同向。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一要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五位一体”新时代信访工作格局。二要依托“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更好发挥市、县、镇、村各级党组织作用。三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深化党员干部带头包案化解信访问题。四要压实各地各单位责任,努力推进源头治理化解。五要落实常态化信访信息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六要推进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实现信访积案“控增减存”。七要持续推进日清日结满意度评价工作,提高群众满意率。八要全力推进智慧信访建设和法治信访建设,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入领会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工作岗位谈体会谈提升,持续深化理解认识,推动落地见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