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召开2022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部署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022-04-21 17:03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4月19日下午,汕尾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2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分析当前我市信访形势,部署做好下一阶段信访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曾繁文传达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庄红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2022年2月25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正式发布,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信访工作条例》的制定,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实现对信访工作领域的全覆盖,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把《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有计划地组织信访干部及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开展全员培训。

        会议要求,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五位一体”信访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对抓好治理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开展满意度评价和提升初信初访办理效能能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运用前期化解工作形成的经验做法,大力推行项目化管理、专班制推进、清单式落实的化解工作机制,坚持法理、事理、情理相统一,集中资源力量,采取各种方法全力推动事心双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