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2022-03-25 09:44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3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图片



    张晓强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重大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对我们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图片



    张晓强强调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市委常委一班人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市上下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汕尾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新成绩、新突破。


        ◆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是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得出的必然结论,是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
        ◆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从中感悟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汕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目标定位,深化理解和娴熟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聚焦转型升级难点、体制机制堵点、群众关切热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干出成效,以重点突破带动推进汕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四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揽“两个大局”的战略视野、战略思维和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把高站位和实干事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部署在汕尾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五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决定了我们党能够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深刻认识推进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推进自我革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六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开展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扎实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耿坚、梁红武、李志、吴伟达、林军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