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逯峰调研信访工作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把群众的烦心事当成自家事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2022-03-03 15:20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3月2日,市长逯峰前往市信访局,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


        在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厅,逯峰现场接待了来自城区和陆丰市的两名信访群众,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关于小区用水、拆除非法占用耕地建房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并与有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逯峰对来访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烦心事当成自家事,在工作上主动往前想一步、往前走一步,全面摸清情况、做细工作,积极克服客观因素,认真、高效、妥善处理群众信访诉求,切实提高用水、住房等民生保障水平,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要举一反三,全面摸排老旧小区用水情况,扎实推进市区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完善供水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群众安全稳定用水;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着力提升基层群众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有关政策措施的知晓度和支持度,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整治违法建设,强化村庄规划引领,引导农村农民规范有序建房,针对性帮助群众解决住有所居问题;要持续跟踪信访问题化解进度,及时问效案件办理结果,压实部门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


图片


        逯峰还察看了信访接待厅接待、受理办理来访事项工作流程以及相关功能室工作运转、信访智能一体机操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工作人员,对全市信访工作创新务实举措和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肯定。


图片


        逯峰强调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性,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按照“大门要敞开、渠道要畅通、问题要解决、秩序要规范”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为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要全面加强信访业务能力建设,着力提升信访工作系统化、数字化、专业化水平,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

        ◆要深化工作机制改革,加快构建明晰完善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凝聚信访工作合力,切实提升信访工作办理质效。

        ◆要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数字化转型,依托“民情地图”、智能一体机等平台载体建设,打破条块分割、加强统筹联动、消除部门壁垒,优化办事框架、办事流程,将信访矛盾化解在群众家门口。

        ◆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引进更多专业法律人士入驻接访,发挥“五老”余热作用,持之以恒打造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尖刀班”。

市领导庄红琴、范振学参加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