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6 17:37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126日,汕尾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全局上下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信访局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全局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和历史定力,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系统掌握和深刻理解,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了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担当,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信访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要增强宗旨意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最强的力度、最大的决心解决初次信访、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等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信访工作职责使命。

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铁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