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李希调研信访工作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2021-12-22 17:14           来源: 广东信访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委书记李希来到省人民来访接待厅,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来访接待室,李希接待了来自汕头市金平区小公园街道南海横小区的基层群众,当面听取群众反映的关于小区用水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他强调,有关地方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起责任,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扎实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守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大力推动民生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化解攻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四要加强党委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抓好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信访部门要发挥好协调作用,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省领导张福海、孙志洋参加有关活动。

        【原标题】

        李希调研信访工作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重视并抓紧抓实抓细信访工作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