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委书记张晓强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
2021-06-21 18:27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6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晓强到市信访局,对信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重点了解建党100周年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和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大厅建设运行情况,同时检查信访接待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锡群陪同调研。

张晓强现场察看了解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大厅运转情况,仔细询问大厅接待窗口各进驻单位工作情况,了解群众信访反映的主要问题,要求各单位处理群众诉求时要重在“事要解决”;随后,在大厅综合指挥中心现场与各县(市、区)进行视频调度,检查市、县各级领导干部落实接访下访情况;其后,张晓强还察看了大厅各功能室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五老人员继续发光发热贡献信访力量。

张晓强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大力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信访服务水平。要依法依规处理群众诉求问题,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让群众“只进一次门”“最多跑一地”,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晓强强调,要抓住核心,推进“事要解决”。做到“三个抓”:抓初信初访,将初信初访清理在萌芽状态,清理在基层镇村,尤其要注重实体办结;抓重信重访,逐个推进解决;抓信访积案,要压实责任,想方设法推进难案老案的清理化解。

张晓强强调,要依法治访,规范信访秩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的指示,抓好信访依法治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提升规范信访秩序。

张晓强强调,要收集社情民意,发挥信访机制作用。发挥好信访反映社情民意“晴雨表”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收集掌握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