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1-06-17 18:00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6月16日,汕尾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友明在总结了2020年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辛清扬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信访局作为党政机关,要牢记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要坚持不懈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自觉、更加主动的态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着力强化思想武装;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强化纪律监督;要坚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决打赢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攻坚战;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败,着力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重大廉政风险;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辛清扬指出,过去一年,市信访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政治建设对标对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正风肃纪纠偏堵漏,防范化解风险;三是基层党建聚焦聚力,增强政治功能。总体来说,2020年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辛清扬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完善管党治党体制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监管。

      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