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信访局组织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走进彭士禄传奇的一生!
2021-05-27 16:26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5月26日晚上9时,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走进彭士禄传奇的一生。

       彭士禄,1925年出生于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历任造船工业部副部长兼总工程师、水电部副部长兼总工程师、核工业部总工程师等,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何梁何利基金最高奖、“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他是我国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广东省核电站(后称大亚湾核电站)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是当之无愧的我国核动力事业“垦荒牛”。

       观看节目结束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学习。纷纷表示要学习彭士禄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着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学习他以身许国、科技报国,求实创新、敢于拍板,践行了“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铮铮誓言,为我国核动力事业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学习他高风亮节、淡泊名利,永葆初心、不改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的伟大品格。

       党员代表卢矿同志表示:要以“时代楷模”彭士禄为榜样,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把个人成长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