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
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晓强主持
2021-03-04 17:11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图片

       3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的精神实质,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力量源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脱贫攻坚中形成的重要经验和认识,深刻把握脱贫攻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践行脱贫攻坚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宣传宣讲,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走好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二要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对易返贫致贫对象要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对脱贫地区产业要长期培育和支持,着力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内生可持续发展;对脱贫地区和脱贫人口要扶上马送一程,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坚持和完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社会帮扶等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三要全力以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打好乡村全面振兴“组合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