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信访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2021-02-09 16:17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2月8日上午,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市信访局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汕尾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汕尾贡献,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友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实施方案,周密部署,精心准备,领导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马友明同志通报了2019年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及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市信访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深刻到位,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的效果,增强了奋发有为、团结合作、推动工作的目的。

       马友明同志在总结中讲话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提高政治能力,针对存在问题认真反思,抓紧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要时常自我反省、自我检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发展中的各项难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把查摆的问题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从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切切实实落实整改措施,要改掉缺点,改出成果,改出担当。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