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2668名农民工的血汗钱追回来了!总计6056.2万元!
2021-02-08 15:21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全拿到了!一分不少!总算能回家安心过年了!”近日,在汕尾市人社局执法监督科信访室外,外来务工农民工黄金武数着拖欠已久的15840元工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保障广大农民工不论回家过年还是留汕过年都能足额按时拿到工资,汕尾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29宗,涉及2802名农民工,共计6370万元工资,截至2月5日,已化解310宗,为2668名农民工发放工资共计6056.2万元。

       连日来,为解决农民工忧“酬”事、烦“薪”事,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汕尾通过建立领导接访制度、开展多部门联合(集中)接访活动、公布举报投诉电话、进工地发放“维权小卡片”、实行首问负责制等多种方式,积极畅通维权“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全天候受理农民工欠薪诉求,并依托全国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实现“接收一宗、核处一宗”,确保春节前全部办结。

       为及早化解矛盾纠纷,汕尾市人社、住建、交通、水务、国资等部门组织各行业、企业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自查自纠。汕尾市人社局还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建筑工地,对项目的欠薪情况、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情况、落实工资支付保证金情况等内容进行实地检查,要求用人单位如实填写并报送《汕尾市建筑行业自查情况表》,并召开座谈会,对各项目的欠薪隐患排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及欠薪处置化解预案等作了详细布置和指导,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图片

       汕尾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师访带队到建筑工地检查督导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结合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汕尾还组织开展了劳资领域社会矛盾专项治理行动,对劳资纠纷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实行劳资纠纷动态管理,及时发现和处理劳动保障不稳定因素,推动欠薪问题解决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延伸。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