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汕尾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全力推动政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
2020-12-10 11:22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12月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汕尾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市政府工作实际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市长逯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李希书记在汕尾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抓落实,认真对照李希书记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市政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学习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机融合,与本部门、本单位的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思考的深度,深刻体会李希书记对汕尾的关心关爱和厚望重托,用心用情领悟、把握精神实质,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分夺秒、狠抓落实,确保李希书记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带头加强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真懂真用,自觉把汕尾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认清历史方位、锚定目标任务、绘好抓落实的施工图,按照各自分管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带动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从讲政治的高度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走对走实走好新发展阶段汕尾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抓落实,按照新发展阶段李希书记对汕尾的新定位、新要求,把握机遇、感恩奋进、乘势而上。要认真谋好做实“东承西接”这篇“大文章”,扎实推进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资源共享、机制共活,深入衔接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深入坚定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战略;积极对接服务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强化与汕潮揭的经济联系,在协同联动中共同提升、共赢发展。要强化沿海经济带基础设施向东延伸重要节点作用,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先导作用,聚焦聚力建设大通道、振兴大港航、发展大物流,积极推进广汕高铁、深汕高铁、深汕第二高速等贯通东西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面融入深圳半小时、广州一小时、汕潮揭一小时经济圈,更好发挥东承西接作用。要着力打造对接“双区”的宜居新家园、旅游休闲地、美丽大花园,以生态聚人气、以绿色谋发展,找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路径,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巩固生态优势,建设好山好水天下汕尾、美丽滨海城市,以鲜明的生态底色,让靓丽的明珠绽放持久魅力的光彩。要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助力后发赶超,乘着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东风,实施改革联动、强化数字赋能,聚焦“四个一流”,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牵引“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逐步打造与“双区”相同的营商规则、政策体系、制度环境,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充分释放发展潜能。

       会议强调,要重点突破抓落实,找准突破口,全力以赴抓好关键任务、重点工作,在主动服务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办好汕尾自己的事、全力推动新时代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将李希书记讲话精神及市委的贯彻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要对政府各领域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在解决一个个问题的过程中,把工作一项项推向前进。要着力打造珠三角产业转移承接地、产业链延伸区、产业基础配套基地,全力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瞄准珠三角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分行业精准对接,进一步深化“总部研发在珠三角、转化生产在汕尾”的模式,更好嵌入全省产业链供应链。特别是要把握机遇,加强与揭阳沟通对接,加快规划建设大南海石化产业园拓展区,合力打造潮汕平原大石化工业板块。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认真打好新时期“侨”牌,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都市型现代精品农业,聚焦“八个美丽”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具有综合引领作用的乡村振兴“汕尾经验”。要让老区人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服务,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建抓落实,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建工作,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推进政府作风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抓落实,增强紧迫感,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迎检迎考工作。要全力冲刺“全年红”。要坚决完成各项省考核工作任务。要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市委新一轮“深调研”任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