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张晓强逯峰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积极配合参与 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2020-11-04 16:26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1月1日正式启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分别以普通公民身份参加了普查登记。

      在登记过程中,张晓强、逯峰仔细询问普查有关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张晓强、逯峰指出,这次人口普查,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我们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汕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早日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人民要积极参与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各级普查人员要认真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普查任务,确保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我国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此次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普查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查点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支持配合人口普查是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广大市民应当主动配合,如实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和信息。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