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10-23 11:16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行动,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五治一体”基层治理新模式,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要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抓好市领导定点联系县(市、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深入开展机关干部“返乡走亲”、镇街干部“驻村连心”、村社干部“入网知心”、基层党员“联户交心”,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教育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扎实做好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惠民文章,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发展。
◆要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建设健康汕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要着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适应人民群众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落细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治理行动,强化对餐饮浪费行为的刚性约束,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全市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机遇,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要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更优营商环境。

◆要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定期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