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张晓强在开展下访接访群众活动时要求 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2020-09-27 17:20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9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到市城区香洲街道东兴社区开展下访接访群众活动,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晓强与3名村民代表进行交谈,详细听取他们反映的社区下辖的莲塘、新楼2个自然村生活用水水质较差、水压不足问题。接访期间,张晓强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并当场同市直有关部门、市城区及香洲街道负责人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统筹协调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安心更舒心。



      接访活动结束后,张晓强对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张晓强强调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大门要敞开、渠道要畅通、问题要解决、秩序要规范”的工作要求,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健全分类处置机制,加强源头防范,注重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初信初访,坚持有访必接、有接必果,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抓重信重访,认真分析重信重访产生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抓积案化解,通过落实领导包案、做好政策解释、提供帮扶救助等方式,多措并举、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
     ◆要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把做好信访工作与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构建矛盾纠纷多元治理新格局。
     ◆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事权单位信访工作责任,联席联动、齐抓共管,形成“领导带头、条块联动、责任包干、源头化解”的工作格局,推动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市领导余锡群参加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