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信访局部署推行初次信访事项十日办结工作
2020-04-24 17:27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信访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做好初信初访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我市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效率和质量,加强和改进初信初访的办理工作,实现初次信访事项提速、提质、提效,市信访局于4月22日上午,召开“初次信访事项十日办结”业务工作会议,部署推行初次信访事项十日办结工作。

24.jpg

      会议解读了汕尾市《初次信访事项十日办结工作指引》,明确了“十日办结”信访事项范围和办理规范。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坚持“解决问题是信访工作核心、效率是信访工作的生命力所在”,加强和改进初次信访事项办理,易事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易于解决的初次信访事项以最短时间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缩短信访事项登记、受理、办理等环节工作时限,提出“1日内签收转送,2日内受理,7日内办结”的“1+2+7”十日办结工作要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信访工作“温度”,最大限度避免群众重复信访。

      会议强调,推行初次信访“十日办结”工作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工作部署,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的具体行动。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行初次信访事项十日办结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和改进初信初访办理工作,落实好快速解决群众信访诉求的改革精神,细化工作措施,提高信访工作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信访干部要提升信访工作业务水平,全面掌握“十日办结”工作法的特点和要求,认真抓好实施执行,严把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关,切实做到“简、快、实”,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为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健康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立坚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信访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市直有关单位信访工作负责同志参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