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访要闻 > 工作动态
张晓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企业复工复产一家不能落下 学生线上教育一个不能掉队
2020-03-04 16:51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3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晓强深入市区部分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防境外疫情输入、中小学校线上教育和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等重点工作,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图片2.png



张晓强在汕尾供电局调度中心调研并听取情况介绍。


      在汕尾供电局,张晓强听取了全市电网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对供电局采取网格化管理精准服务企业和落实电价惠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做好用电监测分析等工作,助力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并希望该局加大力度优化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抗风险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图片3.png



张晓强在汕尾市天贸博翼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企业员工返岗率有多少?”“产能恢复情况如何?”在天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张晓强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他指出,要通过“订单式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本地学生就近就业,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要持续深化“店小二”式服务,主动上门问需,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链式服务,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精准解决生产配套等问题,助力企业在汕尾做大做强。


图片4.png



国润纺织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


       在国润纺织有限公司,张晓强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该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加班加点抓生产保供给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加强原材料储备和员工培训,进一步提速增产保质,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图片5.png



张晓强在宝山猪场调研猪场复产及供销情况。
        张晓强还来到省食品进出口集团汕尾宝山猪场有限公司,了解生猪存栏数量、市场销售、猪场升级改造计划等情况,强调要坚持规模化生态化循环化发展,打造花园式生猪养殖基地,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张晓强看望了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张晓强要求,要深化“店小二”式服务,继续做好复工复产帮扶工作,逐一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因企制宜,精准施策,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提高企业复产率特别是规上企业复产率和产能恢复率。要加强境外来汕和出境返汕人员健康管理,成立服务工作专班,严格按照省工作指引,落实好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加强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加强对企业帮扶指导,全力保障口罩生产企业原材料供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口罩投放力度,保障好市民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
张晓强强调,要做深做细做实中小学校线上教育工作,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突出解决好无网络、无终端设备学生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对线上教育网络设备缺乏的农村地区学生和留守儿童,要“一人一策”,托底保障,确保所有中小学校线上教育顺利实施,决不能让一个学生掉队。
市领导陈少荣、余锡群、余红、林军参加调研。



来源:汕尾日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人民政府 主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